未命名_meitu_0.jpg

2015年的12月帶了爸媽全家一起去宜蘭最有名的蘭城晶英酒店

不用說大家都一定知道

裡面紅樓中餐廳的"櫻桃鴨"

絕對是必點必吃 超有名的菜色吧!

當然我們這一趟遠從台北過來 就是為了要吃烤鴨呀!!!!

 

因為我們大約是9個大人+1個小朋友用餐

當初我已經先上網看過 

主要其實是櫻桃鴨本身非常好吃

其他的菜 可以不用多點

因此我看好我就是要點的是4人套餐*2份

(2015年12月價格為NTD3,999+10%/1份)

(最近據說漲價菜單也有些變化 有想吃的朋友們記得跟飯店要個Menu囉!)

也因為我點了兩份套餐的關係

其中的菜色有些我就可以挑不同的來吃

我覺得很適合十個人一起點喔

     且又可以吃到兩隻烤鴨 超級滿足

 

左<梅汁番茄>      右<蜂蜜南瓜>

第一道菜有點像是前菜

兩道都非常清爽好吃 真的很適合當作開胃小菜

特別是蜂蜜南瓜 服務生狂推薦

吃起來很清爽不甜膩的口感

左<五味中卷>   右<紅露醉雞>

印象中這兩道菜我很喜歡中卷

覺得吃起來很清爽且味道很夠

這四道真的是很適合當作清爽的前菜入胃

<時令海鮮>

這道真的是非常好吃 

我本身對帶殼海鮮有點排斥

但是沒想到吃起來不僅爽口 且還相當鮮甜

讓我吃了好幾個(好在老公不吃 哈)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<櫻桃鴨一鴨五吃>

一鴨五吃當然要看師傅精彩的解剖秀?!

我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

師傅精準的刀法 超快就拆解完畢兩隻鴨了

首先登場的當然就是 大家瘋狂推薦的 <櫻桃鴨壽司>

帶有豐富油脂的櫻桃鴨皮包著壽司米

真的超級好吃

光看照片 我口水又快流滿地了

太美味了 不多給他幾張特寫可以嗎

其實一開始入口時 我覺得有點油

可是慢慢地那個鴨油會化開跟壽司米融合再一起

變成很鮮甜的甜味(轉圈)

真的是很厲害的搭配方法

 

<櫻桃鴨片鴨>

片鴨沾醬單吃好吃

櫻桃鴨的肉質非常非常細

跟我以往吃過一般鴨肉的感覺完全不同

細緻以外還帶有甜味 好好吃呀!!!

<片皮鴨卷三星蔥餅>

天啊 這道我也超愛

我最喜歡這種麵皮包鴨肉了 

每次晚飯都很期待我媽有買

且更特別的是 他的餅皮是帶有三星蔥的!!!!

吃的到蔥的甜味+鴨肉的鮮甜

整個超好吃阿 我可以吃個五個沒問題 

<生菜包鴨絲>

第一次吃到一鴨五吃有這種吃法

非常特別 很像蝦鬆的感覺

把鴨絲炒過以後跟生菜一起包來吃

降低油膩度 非常爽口好吃 也很適合夏天喔

 

<香滷鴨小拚>

其實這個算是前菜就上囉 也在一鴨五吃裡面

印象中沒有讓我特別驚豔

不過滷起來的味道跟旁邊的泡菜很搭喔!

 

<慢火白菜褒鴨湯>

這道湯瘋狂被我爸媽我姑稱讚

不只鴨骨跟白菜燉的很入味

且口感也是濃郁又清爽

不會濃到讓你喝了會很膩

我們喝不完還有打包回家呢!

<蟹粉海鮮豆腐煲>

其實這道拌白飯來說 還蠻下飯入味的

不過我本身不太喜歡吃海鮮

所以沒有特別的評語 哈

 

印象中是沒有在菜單上 服務生推薦的

魚的種類有點忘記了 但是只記得也相當新鮮好吃

除了有點小隻以外......

 

<水蓮>

其實之前我好像沒吃過水蓮耶

這是我第一次吃

且他更特別的是

他是用鴨蔥油下去拌炒的

超香且也很入味 水蓮的口感也很脆

這道我很喜歡 一直狂跟我爸媽稱讚

 

<五行蔬菜>

這道我反而就沒有特別的印象

其實五行蔬菜就是俗稱的皇宮菜

一樣是有加入鴨蔥油拌炒的

 

接下來是最後的甜點拉!

 

<八寶甜芋泥>

這道真的很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耶

其實本我身蠻討厭芋頭的

但是他出爐的時候是熱熱的

芋頭很綿密且甜而不膩

我覺得相當好吃 口感也是很特別

很推薦一定要點喔

 

<芋香西米露>

相較八寶甜芋泥來說 這道就略顯普通些

不過水準也不會太差

只是缺少驚豔感

但是味道很香濃 也是很不錯的飯後甜點喔!

 

 

整體來說 櫻桃鴨本身真的很好吃

其他的菜也並沒有網路說的那麼不好吃

是相比之下不算大菜類 都是盤菜類

所以訂價來說 是真的偏貴(應該都是貴在鴨子吧)

個人覺得如果有排宜蘭的行程真的可以去試試看喔

建議10人就是點兩份四人套餐最划算了

以上推薦給大家

 

蘭城晶英酒店官網:http://www.silksplace-yilan.com.tw/

 

有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按讚分享喔

arrow
arrow

    冰淇淋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